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看羽生结弦留下多少惊人纪录 树丰碑无愧花滑传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7岁的羽生结弦决定退出花滑第一线,不再参加竞技赛事。之后,他将以职业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身份继续投身他所热爱的事业。当华丽转身之时,羽生结弦也为花样滑冰留下了一串令人印象深刻和难以磨灭的纪录。

羽生结弦作为竞技选手所取得的成就(部分)

史上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集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青赛、青少年大奖总决赛冠军于一身的男单得主。(超级大满贯)

单人滑史上第一位双圈大满贯得主。(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各赢得两次冠军)

史上第二位单赛季大满贯得主。

平昌冬奥会上,男单自由滑羽生结弦成功卫冕冠军,他所获得的这块金牌也是冬奥会历史上第1000枚。

1948来最年轻的冬奥花滑男子单人滑金牌获得者。

2018年,羽生结弦夺得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

亚洲第一位夺得奥运金牌的男子单人滑选手。

亚洲第一位蝉联奥运金牌的男子单人滑选手。

19岁完成单赛季大满贯(2013-2014赛季),23岁完成双圈大满贯,25岁实现超级大满贯。

史上第一位ISU世界排名连续五个赛季排名第一的男子单人滑选手。(2013-2018)

史上最年轻的ISU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单人滑选手。

2015年,两周之内六破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总分的世界纪录。

十九次打破短节目、自由滑及总分的世界纪录。

cop打分系统启用以来打破最多纪录的男单选手。

日本男单最年轻的世锦赛奖牌获得者。(17岁)

2011大奖赛俄罗斯站,16岁的羽生结弦成为亚洲最年轻的获得A级国际赛事冠军的男子单人滑选手。

继高桥大辅、织田信成、小冢崇彦之后,日本第四位男单世青赛冠军。

16岁时成为花滑男单最年轻的四大洲锦标赛奖牌得主。

2013年-2016年,花样滑冰单人滑史上唯一一位达成大奖赛总决赛四连霸的选手

六次日本锦标赛冠军。(2012-2015年,2020-2021年)

2019年入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复出奖提名。

拥有七枚世锦赛奖牌之选手。(2金3银2铜)

史上第一位在国际赛事中4A被认定并以4A跳跃基准计分的选手。

2022北京冬奥自由滑全场唯一在节目后半完成两个四周连跳(4T+3T,4T+1Eu+3S)及两个三周半跳并获得正GOE的选手。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