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冰世锦赛芬兰4-1送美国首败 加拿大夺三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17日,2022年男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在芬兰继续小组赛较量,北京冬奥会冠军芬兰队以4比1战胜以年轻阵容为主的美国队,取得三连胜,而美国队遭遇首败;加拿大队以5比1战胜斯洛伐克队,夺得三连胜。

芬兰是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的冠军,这是他们的首枚冬奥会冰球金牌。这次世锦赛,芬兰队阵容齐整,是夺冠大热。在此之前,芬兰和美国都取得两连胜,此役两队狭路相逢,势必有一队将终止连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得非常凶,芬兰队在乱战中率先取得进球。第二局,两队分别错失多打少的机会,美国队未能控制住犯规,芬兰队打进三球。第三局,美国队追回一球,但为时已晚,最终芬兰队以4比1战胜美国,取得三连胜,美国队遭遇首败。

另外三场比赛,加拿大以5比1战胜斯洛伐克,德国3比2战胜法国,拉脱维亚以3比2战胜挪威。(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