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冬奥冠军超速驾驶酿命案 被判三个月缓刑

新浪体育

关注

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金牌得主、36岁的奥地利名将本杰明-卡尔近日出现在法庭之上。由于2021年6月造成致命的交通事故,他被滨湖采尔地区法院判处三个月缓刑,不过法院方面表示这不是最终裁决。

本杰明-卡尔去年六月在训练结束后回家的路上,在恶劣天气状况下超速撞上迎面而来的一辆汽车,造成了对方司机(70岁)死亡,该司机的妻子身受重伤并在事故发生后进行了多次手术。据了解,事发路段限速为80公里/小时,但卡尔当时的时速为100-110公里/小时。

法院裁定他犯有过失杀人罪和人身攻击罪。卡尔自己认罪并表示:“我认罪并愿意对发生的事情负责,我对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但我无法挽回。”据了解,他曾多次探望伤者并希望可以获得对方原谅。不过辩方律师却坚持卡尔无罪,理由是突如其来的冰雹,使得此次事故无法避免。

卡尔在2010年温哥华、2014年索契和2022北京三届冬奥会集齐了金银铜牌,同时也是世锦赛五枚金牌获得者。(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