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发贺信 中国男女冰球队彰显国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22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在克罗地亚落幕,中国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连扳四球逆转取胜,最终4-1击败西班牙队,最终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升组成功,这是中国男冰时隔15年重返世锦赛甲级B组。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特此发来贺信。

国家男子冰球队:

北京时间5月1日,在2022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 A 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在赛前已经锁定升组名额的情况下,依然全力以赴、全力争胜,即使面对先失1球的不利局面,依然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最终连扳4球逆转战胜西班牙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时隔15年升入甲级 B 组。继4月15日国家女子冰球队以世锦赛五连胜的成绩,时隔11年成功升入甲级 A 组后,我国冰上集体项目再创佳绩、再传捷报!

经过北京冬奥会的大赛磨砺,国家男子、女子冰球队在短暂休整后砥砺再出发。在北京冬奥精神的激励下,球队斗志愈发旺盛、配合日益默契,多场酣畅淋漓的大比分胜利彰显了国威!此次男女冰球队双双夺冠升组,是北京周期冰球项目创新思路、打破常规、高点定位、开放备战的成果延续,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期待不畏强手、敢于胜利的中国冰球队,在未来取得更多令人振奋的成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提高为国争光能力,大力推动“冰雪新国”向建成”冰雪大国"“冰雪强国"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22年5月1日

(A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