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再秀满格人类技能 弹琴演讲畅谈自信的青春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一枚冬奥奖牌背后,都是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汗水和付出!4月16日晚《中国冰雪之夜》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在北京冬奥会中获得两金一银的谷爱凌今晚蹦蹦哒哒上台,安安静静弹钢琴,先为大家奉献了钢琴弹奏《童年的回忆》!之后又在台上来了一段时长5分钟的即兴演讲《自信的青春》。

谷爱凌说道:“今晚我不想以最年轻的双板自由式滑雪奥运金牌获得者为大家演讲,我想作为大家的朋友谷爱凌和大家聊会天。我今年18岁,我特别喜欢滑雪、我的猫和美食。虽然我是个处女座,但我妈说有点乱,我个人认为自己会挑选一些领域去绽放我的完美主义。其他时候,我就是个很正常的青年。”

“作为年轻人,我们会受到很多外界的影响,有时候我们会听到家长的声音,有的时候会听到社交媒体的声音,还有朋友的声音,那今天我想问大家,你的声音是什么,作为个人,你是谁?”

“美的定义永远在改变,但内在的美永远不变,任何人都可以当慷慨、善良和自信的人。自信是可以学来的。对我来说,滑雪是我自信的来源。通过滑雪我找到了友谊,我找到了自信。”

“直都想让中国的青少年们,尤其是女孩,去接触和爱上运动,通过运动找到自信,去打破自己的界限,并变成最好的自己。我不怕失误,因为我爱的是过程,我爱的是滑雪本身。通过滑雪,我变成了最好的自己,我找到了平台,找到了方法,让更多人去了解这个运动,这就是我的目标。其他人也能够通过运动、通过热爱去打破界限,并让世界更美好!(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