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翊鸣吉他弹奏感谢恩师 单板Boy的浪漫令人泪目

新浪体育

关注

运动员们的高光时刻背后,有无数耕耘者在默默付出!4月16日晚《中国冰雪之夜》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在北京冬奥会中获得一金一银的苏翊鸣,身穿一身西装、戴着黑框眼镜“惊艳”颁奖典礼。在将“友谊”这个奖项颁发给教练佐藤康弘时,苏翊鸣“藏”在乐队中弹吉他,为教练送上了一曲《成都》。

苏翊鸣说道:“成都对我和教练来说很重要,是我们久别重逢的地方,在那里有难忘的回忆。”现场的一段视频回顾了苏翊鸣与佐藤教练的过往点滴,一起吃臭豆腐、打乒乓球,一起去各处训练比赛……,还有在夺冠后抱头痛哭的感人场面。

当然苏翊鸣也是个有趣Boy,在摘口罩时卡住耳麦,不得不让工作人员帮忙。在佐藤教练说他吉他部分弹得不够好时,他也通过搞怪声音去应对,并且苏翊鸣在现场不仅临时为主持人康辉担任“日语翻译”,还用中文和英文致辞。其中在翻译佐藤教练时和康辉说道:“原来我从未见教练流过眼泪,冬奥之后他特别激动,我三句话可以让教练流泪,因为他不想哭,所以觉得我危险。”

佐藤教练在连线时也不忘夸奖自己的爱徒,表示苏翊鸣平时训练不仅仅只是完成,而是每一次都要做到完美。两人的师徒情深都浓缩在字句之中,融入在平日里的点滴里面。(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