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冰冬奥后创历史 十三年来首夺世锦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在波兰卡托维茨举行的2022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今天凌晨落下帷幕,中国队以7比2战胜波兰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冰13年来获得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在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中国冰球加大投入力度,不仅仅是人才培养方面,也让国家队以俱乐部的名义征战高水平海外联赛,对中国冰球的整体提升大有益处。

这次女冰世锦赛甲级B组,中国队先后战胜韩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哈萨克斯坦和波兰队,以五战全胜的不败成绩夺得冠军。国际冰联撰文称,“五战全胜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十年来重返甲级A组,这也是中国女冰十三年来获得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这次比赛,林绮琪、林尼、米勒的攻击力可见一斑,三人组成了中国女冰最强锋线。最后一场,老将于柏巍、刘智新也取得进球,其中刘智新除了1个进球,还送出5次助攻,打出一波小高光。

这次世锦赛,米勒获得最佳前锋,获得中国女冰的MVP。北京冬奥会,正是米勒打进了中国女冰的第一球。(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