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壶世锦赛瑞典8-6力挫加拿大 实现四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11日,2022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美国落幕,决赛中,北京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发挥出色,以8比6击败加拿大队,夺得冠军,实现四连冠。意大利队以13比4击败美国队,获得季军。

本届世锦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中国队并未入围。循环赛过后,加拿大、瑞典、意大利、苏格兰、美国、瑞士排名前六,晋级复赛。

晋级资格赛,意大利以10比4击败瑞士,美国以6比4战胜苏格兰。半决赛,加拿大以8比5战胜美国,瑞典以8比4战胜意大利。

决赛在加拿大和瑞典之间展开,加拿大队四垒是布拉德-古舒,瑞典队四垒是尼克拉斯-埃丁。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在第二局率先实现偷分,不过瑞典队在第四局还以颜色,双方前四局战成3平。第五局,加拿大后手拿到一分,第六局,瑞典队后手得到两分,以5比4反超。

随后三局,两支队伍分别拿到一分,加拿大队追至6平。第十局,瑞典队手握后手掷壶优势,埃丁稳扎稳打拿到两分,最终以8比6击败加拿大,夺得冠军,实现四连冠。(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