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葱桶组合继承前辈衣钵 中国花滑时隔12年再登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19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隋文静/韩聪得到了155.47分,以总成绩239.88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时隔12年再次夺得冬奥会金牌,隋文静/韩聪继承了前辈申雪/赵宏博的衣钵,将中国花滑发扬光大。

双人滑是中国花样滑冰队的优势项目,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摘得铜牌,实现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四年之后在意大利都灵,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在成绩上再近一步。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凭借一套高质量的动作夺得金牌,庞清/佟健获得银牌,中国队不仅首次登顶,而且包揽冠亚军,取得重要突破。

2018年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获得一枚银牌,四年之后在北京,隋文静/韩聪再度出发,两人在短节目、自由滑都高质量完成了成套动作,最终以总成绩239.88分、力压三对俄罗斯奥委会队组合夺得冠军,中国花滑时隔12年再次登顶。

截至目前,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冬奥会双人滑一共获得2金3银2铜的佳绩。(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