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典男子冰壶创两大纪录 三垒4枚奖牌历史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19日,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决赛,瑞典队经过加局以5比4击败英国队,获得金牌,这一战瑞典队创造两大纪录,一方面,这是瑞典队第一次获得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另一方面,三垒埃里克森手握4枚奖牌,是第一个拿到4枚冬奥会奖牌的冰壶运动员。

瑞典与英国队的决赛打得非常胶着,两队的四垒都展现出世界顶尖水平,前十局战成4平。

加局,瑞典队后手优势,在两队四垒最后一次出手前,大本营内有一只瑞典队的得分壶。莫阿特最后一投冒险传击,但没有成功,不用等到埃丁最后一投,瑞典队提前获得胜利,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

这是尼克拉斯-埃丁第四次参加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无缘奖牌,2014年索契获得铜牌,2018年平昌获得银牌,四战冬奥终于在北京圆了金牌梦。

作为这支队伍的三垒,奥斯卡-埃里克森除了在男子冰壶的1金1银1铜,本次比赛还与德瓦尔搭档获得混合双人的铜牌,他是第一位拿到4枚冬奥会奖牌的冰壶运动员,创造了历史。(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