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45分钟即可疏散全场

北京日报

关注

1月21日,北京冬奥会将开启闭环交通服务。1月19日晚上,冬奥会开幕式的交通保障团队进行了最后一次场馆现场踏勘。2月4日开幕式结束后,近万名运动员、媒体人员将在45分钟之内完成疏散。

工作人员:这个位置已经是最后一天属于开放区,所以我们最后一次再到现场来看一看,想让我们的各位师傅能够非常清楚地了解开幕式当天您的任务。

1月19日晚上,在零度气温之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交通点位踏勘工作在国家体育场周边展开。2月4日开幕式当天,延庆巴士团队将运送600多名运动员从延庆冬奥村往返国家体育场。车队负责人李健介绍:

李健:一共配置了28部大客车,所有的运营车辆都安装了硬隔离装置,我们的驾驶员和后面的运动员有一个物理隔开。同时,给驾驶员配备了N95口罩、一次性手套,而且在延庆场站也有专业的消杀公司每天进行消杀,保证最优质、最安全地完成交通服务保障任务。

开幕式上,巴士团队将负责3000多位媒体人员的运输。冬奥会北京赛区巴士团队负责人董宁介绍:

董宁:我们负责运送一共3250人。从主媒体中心出发,单程是20分钟,一圈循环班线的模式是40分钟,考虑到它的高峰,极限间隔可以达到一分钟发一辆车。我们配了50部大巴车,但是准备了60名驾驶员,分布在不同的点位,一旦有紧急的情况我们能及时补上去。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保障处刘泽洋介绍,这次踏勘工作是闭环交通服务开始前,国家体育场周边的最后一次现场踏勘。

刘泽洋:通过踏勘让驾驶员和调度熟悉了停车场和人员下车的位置,同时也让利益相关方的主责部门明白了对接人和司机的对接窗口,这样我们的交通才能顺利地集结和疏散。2月4日当天的仪式,我们负责近万名闭环内人员的运输,目标是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45分钟完成人员的全部疏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