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用艺术传递冬奥 共聚北京冬奥盛会”名家作品捐赠仪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9日下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冬奥社区综合文化中心举办“共聚北京冬奥盛会 助力冬奥与传统文化交融”名家作品捐赠仪式。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谢华、新派紫砂名家吴旭锋将艺术作品无偿赠予综合文化中心,助力传统文化与冬奥文化的交融,广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盛敏前代表广宁街道接受了作品,并感谢两位名家的慷慨赠予。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谢华多年来致力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中,谢华先生选用和田玉石原料,以“飞”为创作主题精心雕刻了一枚正面为运动员滑雪飞跃,背面为冬奥社区LOGO的雕刻作品。他表示,希望我们的奥运健儿越飞越高,为2022冬奥会取得更多金牌,能为此次冬奥会献出一份力量,是回馈祖国的最好方式之一。

新派紫砂名家吴旭锋先生以广宁街道原创歌曲“冬奥社区是我家”为主题精心打造了紫砂壶一套。他认为,冬奥社区作为全国首个“冬奥社区”,街道及社区的每位工作者都积极投身于冬奥社区建设中,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为北京冬奥尽一份微薄之力,很有获得感。

仪式后,盛敏前副主任带领名家们参观了冬奥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盛敏前详细讲解了冬奥展厅的具体细节,谢华和吴旭锋两位专家也对“冬奥社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此次爱心捐赠从侧面反映了社会群众对北京冬奥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全力保障冬奥,共聚冬奥盛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