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首次涉冰雪运动的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正式启动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8日,中国援玻利维亚体育技术援助第三期项目在黑龙江亚布力举办了开班仪式,代表着中国首次涉冰雪运动的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正式启动。

中体国际公司经援部项目经理、玻利维亚来华驻基地代表王超、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王树军,以及玻利维亚国家滑雪队等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合影

王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玻利维亚虽然相处遥远,但两国友谊情深意厚,是彼此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玻关系发展,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玻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援玻利维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是落实中国加强与玻利维亚体育交流的具体成果。通过实施第一期、第二期援玻体育技术合作,助力玻利维亚在南美运动会、泛美运动会上的赛绩取得了显著的提高。

多年来,玻利维亚政府一直努力推进冰雪运动,但受限于资金、器材、场地、教练等问题,玻国雪上运动发展缓慢。借此冬奥会之机,在两国政府的推动下第三期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帮助玻方运动员提高冰雪运动水平备战北京冬奥会,同时也为玻方培养运动后备人才做出努力。

此次来华训练的玻方运动员、教练团队共8人,训练周期60天。由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为玻利维亚国家滑雪队来华训练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器材装备支持。

玻利维亚运动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为让项目顺利实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体育总局、外交部、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等多个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调帮助。

援助项目的训练安排在中国最大的滑雪场——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是专业滑雪和滑雪爱好者的天然理想场所。玻利维亚国家滑雪队先期五位队员,按照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成了隔离工作,已经在亚布力滑雪场开始驻训。

王树军在发言中表示,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为接待玻利维亚滑雪队来华训练,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细致的策划,制定严格的实施计划,在食宿保障、场地保障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在生活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确保未来的两个月中,驻训运动员吃得香、住得好、练得棒,圆满完成周期内的训练任务。

中方教练对玻方队员进行技术指导

玻方运动员代表伊万说“非常感谢两个兄弟友国之间的合作项目给予的此次训练机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中体国际公司做出的巨大努力,让玻方运动员宾至如归。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努力用最好的状态来实现此次来华训练的目标”。

玻方运动员代表伊万发言

紧跟时代的步伐,中国援助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刚刚被写入奥林匹克格言中的“更团结”三个字。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开展此次援助项目,对于助力推动构建中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向世界展现着中国开放、包容、合作的大国形象,与持续引领时代的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面的实践与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