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暂缓禁赛申请被驳回 沈锡希确定无缘北京冬奥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8日,韩国首尔东区法院驳回了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沈锡希的申请,不同意缓期执行对其禁赛两月的处罚。这意味着沈锡希彻底无缘北京冬奥会。

去年12月22日,因谩骂、贬低教练及队友引发争议的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锡希,被韩国冰上竞技联盟暂停两个月的国家队队员资格。

在2021年5月举行的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拔赛中,沈锡希位列女子组综合第一位,也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但事情的转折点出现在去年10月,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前主教练曹在范因性侵沈锡希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曹在范在审判过程中向媒体公布了一段沈锡希在平昌冬奥会上与教练员的短信通讯内容。对话中她表示想在赛场采取冲撞对手的战术。而这条短信发送后的第二天,平昌冬奥会女子1000米的比赛,沈锡希与队友崔珉祯相撞出局,这被怀疑是蓄意为之。

在之后的聊天内容里,沈锡希和教练对队友崔珉祯和另一名前辈队友金雅朗进行嘲笑和辱骂,尤其是金雅朗比赛中摔倒,沈锡希更是脏话连篇,她写给教练的话让人无法直视。

今年1月3日,沈锡希向首尔地方法院提出暂缓禁赛两月处罚的申请。在昨天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民事合议21庭正式驳回了该请求,这也意味着她彻底无缘北京冬奥会。

沈锡希曾随韩国队参加2014索契、2018平昌两届冬奥会,且帮助韩国女队蝉联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此外沈锡希还曾在索契冬奥会获得女子1500米银牌及1000米铜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