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跳台滑雪冬奥名单公布 小林陵侑全力争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全日本滑雪联盟日前公布了参加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比赛的日本选手名单。5男4女组成的队伍由名将小林陵侑领衔,他也是日本跳台滑雪队中在个人项目上最具夺金竞争力的选手。

小林陵侑出生于1996年,家中有一兄一姐和一个弟弟,四人全部从事跳台滑雪项目,其中小林陵侑和哥哥小林润志郎的成绩最为出色,此次兄弟二人一同入选了国家队。小林陵侑5岁开始练习跳台滑雪也是受到哥哥影响,最终在高中时被跳台滑雪名将葛西纪明发掘,正式展开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尽管有名将栽培,小林陵侑在职业生涯起步时还是经历了诸多坎坷,2015-2016赛季初入国际赛场,小林陵侑最终仅排在42名,低迷的成绩持续了约3个赛季。但在2018-2019赛季,经过平昌冬奥会历练的小林陵侑迎来了自己的时代,在整个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共夺得13个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首位。此后,小林陵侑的竞技状态一直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平,在2021-2022赛季已经结束的世界杯比赛中,他拿下了6个冠军,积分暂列第一,相对稳定的发挥令他成为北京冬奥会有望夺冠的选手之一,小林陵侑自己也表示已经将夺得金牌设为目标。

这次参加北京冬奥会,小林陵侑还背负着葛西纪明的期望,葛西纪明是创下参加八次冬奥会纪录的历史第一人,获得过奖牌,但始终未能摘金。

跳台滑雪项目在日本有较长时间的积累,除小林陵侑外,他的队友高梨沙罗曾在平昌冬奥会上摘得女子个人标准台铜牌,此次同样具备竞争金牌的实力。此外,队伍在男子团体和混合团体上亦有冲金可能。(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