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花滑女单独苗来自归化 父亲是一位科学大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力压“一姐”陈虹伊和林姗,19岁的美少女朱易拿到中国花滑唯一一张女子单人滑冬奥会门票。

作为中国花滑首位入籍选手,从小成长在美国的朱易,曾于2018年夺得全美花滑锦标赛新人组女单冠军。随后,她放弃在美国的发展机会,2019年开始代表中国参赛,全力冲刺2022年北京冬奥会。

本赛季,朱易在大奖赛意大利站中表现不错,171.25分的总成绩刷新个人最佳,最终名列第九位。在激烈的队内选拔中,她以总积分732.60排名第一,从而成功入选冬奥会阵容,陈虹伊和林姗分列二、三名,总积分分别为724.64分和716.68分。

在朱易的成长路上,父亲朱松纯始终是她的坚强后盾和头号粉丝。而这位超级“暖爸”,还是一位“科学大神”。出生于湖北的朱松纯,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后留美深造,获哈佛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是全球著名的计算机视觉专家,曾三次问鼎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最高奖项马尔奖。2020年,朱松纯回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并担任院长,同时担任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讲席教授。

在女儿眼里,爸爸是她崇拜的榜样,也是最温暖的依靠。从学习花滑到加入中国队,朱易都得到了父亲的坚定支持和温暖鼓励。只要时间允许,朱松纯都会去现场看女儿比赛,与她一同分享比赛心得。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这对父女将一同迎来“圆梦时刻”。

文汇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