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选拔赛男子500米安凯再夺冠 剑指冬奥门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4日,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选拔赛第三站在北京继续进行,男子500米决赛,安凯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成功超越对手夺得冠军,从第二站开始,他已经斩获四连冠。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是中国队有望冲金的项目,作为冬奥会的卫冕冠军,武大靖凭借在世界杯该项目的冠军,获得直通资格。任子威在本赛季世界杯1000米和1500米都有登顶经历,也直接进军北京冬奥。

这次选拔赛前两站,张添翼和李文龙拿到资格,安凯在第二站包揽男子三金,但成绩未能达标,还需继续参加第三站比赛。规则规定,三个单项赛点和成绩名次共同计算积分,只有超过去年首钢挑战赛第一名的成绩,才能获得积分。

半决赛,于松楠和孙龙发挥出色,在各小组排名第一,晋级决赛。随后的决赛,于松楠和孙龙发生碰撞,两人都受到影响退出冠军争夺,安凯成功超越,最终夺得冠军,贾海东获得亚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