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台滑雪世界杯赛程过半 日本名将再添一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2021-2022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比绍夫斯霍芬站男子个人大跳台决赛结束。这场比赛是世界杯男子个人赛事的第14场决赛,至此整个赛程过半。

由于原定于日本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因故取消,赛程调整后的男子跳台滑雪选手们在1月3日至1月9日间在比绍夫斯霍芬接连参加了3场决赛,赛程安排十分密集,现场还出现了因强风临时更改比赛时间的情况,种种不稳定因素影响了不少选手的状态。

已连续夺得3场决赛冠军的日本名将小林陵侑在比绍夫斯霍芬举行的首场比赛中再添一金,但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欠佳,分别获得第5名和第4名。不过由于前期比赛成绩积累的优势,目前他仍排在世界杯积分榜第一名的位置。紧随其后的选手是德国名将卡尔·盖格,但他在这三场比赛同样表现平平,最好成绩是一个第三名。挪威名将格拉内鲁德相对而言发挥平稳,但在本赛季仅站上过一次冠军领奖台,积分已经被小林陵侑和卡尔·盖格拉开一定距离。

比绍夫斯霍芬第二场决赛的冠军由“黑马”奥地利选手丹尼尔·胡伯取得,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夺得世界杯个人赛事冠军。作为一名出生于1993年的选手,胡伯已经征战赛场多年,也是男子团体比赛奥地利队的主力选手之一,但在个人赛事中始终没有较为出众的成绩,这一结果无疑将提振他的信心。而第三场决赛的冠军则由挪威选手马里乌斯·林德维克夺得,他在本赛季伊始成绩欠佳,虽然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但水平时有起伏。

跳台滑雪世界杯下一站比赛将于1月14日在波兰扎科帕内举行,这也将是选手们获得北京冬奥会资格积分的最后机会。(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