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巍全美赛六连冠剑指冬奥 期待与羽生巅峰对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结束的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中,23岁的华裔选手陈巍第六次夺取了冠军,他肯定会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争夺男子单人滑的桂冠。

因此,北京冬奥会的男子花样滑冰单人滑,将不可避免地成为陈巍和羽生结弦的对决。

在自由滑的比赛中,陈巍使用了5个四周跳的动作,其中一个失败,而另外的四个都获得了成功。

他自由滑的得分为212.62分,其中技术分为123.56分,而艺术分则是91.06分,动作失误被扣2分。

加上短节目的115.39分,最终陈巍以328.01分的成绩登顶。

从2017年-2018年再到2019和2020赛季,陈巍连续三次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

被认为是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最大的竞争对手。

但是陈巍在平昌冬奥会上只拿到了第五名。

在上个月进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羽生结弦也获得了冠军(总分322.36),不过他在尝试最难的axel 前外点冰四周跳的时候失败。

这一定动作被认为是羽生结弦在北京冬奥上最大的撒手锏之一。但是专家普遍认为,羽生结弦这个动作缺周严重,根本不能算是成功。

羽生结弦也在采访中表示,4A这个动作如果真用的话,负分的可能性很大。

在北京的冬奥会上,羽生结弦和陈巍之间将会继续在“难度”和“稳定性”上,进行严酷的较量。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