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钢架雪车世界杯德国站 耿文强闫文港分获第10第1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8日,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世界杯德国温特伯格站收官,拉脱维亚老将马丁斯·杜库尔斯与荷兰选手博斯分别摘得男、女组冠军。中国选手耿文强和闫文港在男子比赛中分列第10和第12位,赵丹在女子比赛中位列第21位,未能晋级第二轮。

男子钢架雪车首轮比赛,耿文强表现不错,成绩在所有选手中位居第四,有望冲击奖牌。但首轮比赛结束后,有选手投诉赛道清雪不符合规范,裁判最终判定全部参赛者首轮成绩作废,比赛以第二轮成绩“一轮定胜负”。

第二轮比赛,38岁的拉脱维亚老将、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马丁斯·杜库尔斯以56秒36的成绩夺冠,这是马丁斯·杜库尔斯职业生涯第60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在总积分榜上,他也提前锁定本赛季世界杯总冠军。

2020年钢架雪车世锦赛亚军、德国选手阿克塞尔·容克和俄罗斯选手特雷迪亚科夫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耿文强以56秒77的成绩完赛,位居第10。闫文港4秒93的出发成绩在全部选手中排名第8,但在滑行中,他在两个弯道上出现速度损失,最终以56秒90完赛,获得第12名。

女子钢架雪车比赛,荷兰选手博斯险胜德国选手洛琳夺冠,两人的总成绩只差0.24秒。博斯在首轮比赛以57秒88的成绩排在第一位,领先第二名0.49秒,这也为其第二轮滑行创造了不小的容错空间。第二轮比赛,博斯出发阶段不太理想,滑行中也出现刮冰损失速度,58秒16的成绩只排在该轮第9名,好在首轮创造的巨大领先优势帮其保住位次夺冠。俄罗斯选手尼基京娜收获季军。中国选手赵丹在首轮滑行中以59秒57的成绩位居第21名,未能进入第二轮。(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