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板平行大回转世界杯 中国没能增加奥运名额

新浪体育

关注

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北京时间1月8日在瑞士进行了施库奥尔站的争夺。虽然在本站比赛过后,中国队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上的奥运席位并没有增加,但由于中国选手在本站比赛中的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几位选手的奥运积分排名明显上升,目前男子和女子各有一人超过了奥运积分实时入围线,另外男子和女子还各有一人处在了第一替补的位置。

去年12月中旬在意大利举行的两站平行大回转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队还没有运动员能够进入到奥运积分实时入围线以内,中国队已经获得的男女各1个参赛资格都是东道主资格。运动员的FIS积分高于100分并且在积分周期内获得过至少一站世界杯或者2021年世锦赛的前30名就可以激活东道主资格。

在本站比赛中,6位中国选手参加了男子组比赛,毕野的表现最好,两轮资格赛成绩是37秒39和37秒94,他以1分15秒33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18位,与决赛阶段的比赛仅差了两个位次。俄罗斯选手洛吉诺夫、德国选手鲍迈斯特和韩国选手李相昊分获男子组前三名。

女子组有7位中国选手参赛,臧汝心和宫乃莹发挥出色,分别以1分21秒58和1分21秒72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的第13位和第15位,成功挺进到决赛阶段的比赛。在随后的1/8决赛中,臧汝心两轮比赛分别滑出40秒17和41秒41,最终她以1分21秒58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14名。宫乃莹则是更进一步,闯入1/4决赛,最终获得第八名。奥地利选手肖夫曼获得冠军,瑞士选手朱莉·佐格和拉蒂娜·珍妮分获亚军和季军。止步资格赛的中国选手董雪最终排名第20位,彭程排名第26位。

在北京冬奥会上,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子和女子项目各有32个参赛席位,每支代表队最多各有男女4名选手。在世界杯施库奥尔站结束之后,在奥运积分男子排名榜上,毕野积32分升至第40位,除去排在毕野前面的意大利队第五至七号选手、俄罗斯队第五至九号选手以及奥地利队第五至八号选手,毕野以第28顺位超过了奥运积分实时入围线。另一位中国选手秦梓涵积21分排名第46位,目前处于替补区的第一顺位。

在最新的奥运积分女子排名榜上,宫乃莹积43分升至第34位,除去排在宫乃莹前面的德国队第五号选手、瑞士队第五号选手和俄罗斯队第五至七号选手,宫乃莹以第29顺位超过了奥运积分实时入围线。臧汝心积34分排名第39位,她目前处于女子平行大回转替补区的第一顺位。董雪积27分排名第41位,目前处于替补区的第二顺位。

根据国际雪联公布的比赛日程,下一站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将于1月14日至15日在奥地利举行。在奥运积分周期结束之前,中国选手仍然有机会继续提升排名。如果在下一站世界杯能够有比较好的发挥,处于替补区前列的中国选手将有望冲出替补区,在最后时刻超过奥运积分入围线,从而为中国队赢得更多奥运资格。(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