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国运动员为北京冬奥送祝福 曾参加08年奥运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北京冬奥会)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德国运动员为2022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

中新社柏林12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近日,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曲棍球名将莫里茨·菲尔斯特和托比亚斯·豪克等多位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德国运动员以视频方式为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他们纷纷表示,北京奥运会令人终生难忘,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带来同样难忘的体验。

“2008北京奥运是我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验。”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冠军莫里茨·菲尔斯特(Moritz Fuerste)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他第一次在重大赛事中摘金,比赛场馆和运动员村都令他终生难忘。

“在运动生涯中可能没有比北京奥运更好的体验了!”莫里茨·菲尔斯特表示,他要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够带来类似的体验,“祝愿运动员们享受比赛、取得最佳的成绩!”

同为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冠军的托比亚斯·豪克(Tobias Hauke)表示,继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后,北京明年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我很确定,这届奥运会将如同2008年那样精彩,一切准备工作都将十分周全”,“我希望届时在新冠疫情允许的情况下,观众能够现场感受比赛盛况。”

“北京奥运会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棒的回忆。”他表示,作为东道主,中国人举办了一届“精彩到难以置信的奥运会”,“我要祝愿全体运动员和观众享受一届精彩的2022年冬奥会”。

北京奥运会女子标枪银牌得主克里斯蒂娜·奥伯福尔(Christina Obergfoell)表示,她曾为德国田径协会夺得北京奥运会上田径项目唯一一块奖牌,“因此北京始终给我带来美好的回忆”。

“明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我认为这非常重要,因为运动员们将可以在这里同台竞技、斩获奖牌。这将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一段重要赛道。我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切顺利!”克里斯蒂娜·奥伯福尔说。

“中国永远是我的第二故乡,这是一个带给我众多美好回忆的国家。”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德国乒乓球名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蒂莫·波尔(Timo Boll)表示,2008年,自己有幸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参与奥运会,“那是我曾经参与过的所有比赛中最棒的一次!”

波尔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在一个对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国家举行的,中国人总是热情地欢迎他,他在这里也结识了很多朋友。“因此我为中国即将首次举办冬奥会感到十分高兴”。

“我要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切顺利!”波尔在视频的最后特地用中文说道——“祝好运!”(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