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3金3银收官 混合团体接力问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北京冬奥会)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队再夺两冠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鲁卡站比赛当地时间12月3日进入第二比赛日。继首日中国选手孔凡钰夺得女子组冠军后,中国队再夺两枚金牌,最终以三金三银收官本站赛事。

芬兰站比赛是冬奥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赛事,也是中国队时隔一年首次参加的国际大赛。首个比赛日,平昌冬奥会季军孔凡钰凭借决赛第二轮的高水平发挥拿到89.53分夺得冠军,另一名中国小将邵琪以80.04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并列获得亚军。

本站比赛进行两场女子组角逐,在3日的第二场决赛上中国选手再度包揽冠亚军。和第一场进行资格赛和两轮决赛不同的是,第二场赛制更加残酷,采用一跳定胜负。首场比赛出现失误的徐梦桃没有再犯错误,以99.49分拿下新赛季个人首冠,孔凡钰以95.52分排名第二,邵琪86.62分排名第七。

在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上,中国队派出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出场。首个亮相的徐梦桃平稳落地,获得88.21分;第二跳贾宗洋展现出稳定的竞技状态,拿到127.88分;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齐广璞第三跳获得了127.15分的不错成绩,最终中国队以343.24分强势夺冠。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优势项目,连续多届冬奥会都有中国选手站上领奖台。近年来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人才辈出,整体实力突出。空中技巧男女混合团体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中国队有望在这一项目上冲击金牌。

另外在本站比赛上,索契冬奥会季军、平昌冬奥会亚军贾宗洋在男子组比赛中以122.57分获得一枚银牌,中国队以三金三银收官本站世界杯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站比赛夺得的两枚金牌,徐梦桃的世界冠军数量已达27个,成为历史第一人。徐梦桃参加过三届冬奥会,最好成绩是索契冬奥会获得的银牌,这名冬奥老将希望在家门口的冬奥会上圆梦。(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