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国短道名将脚踝严重受伤 基本无缘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伦敦12月2日电(记者张薇)受脚踝伤困扰,英国短道速滑名将克里斯蒂出征北京冬奥会的希望已十分渺茫。这位31岁的女将日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露出心碎之情。 

克里斯蒂曾连续三次参加冬奥会,虽然始终与领奖台无缘,但这位前世锦赛金牌得主还是十分期待个人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的冰场一度关闭,克里斯蒂和众多队友的备战都受到影响。另外,由于担心新冠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会造成队伍受困波兰,英国队今年年初还放弃了短道速滑欧锦赛。当时,曾10次摘得欧锦赛金牌的克里斯蒂就表示,队员们得知这一消息都很沮丧。 

刚刚完结的一个世界杯赛季,中途脚踝严重受伤的克里斯蒂未能有上佳表现。即便只在英国队内进行比较,她在三个个人项目中的表现也都逊于25岁的汤姆森。据分析,英国队应该能获得三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但其中只有一个女选手席位。

“我有许多话想说,但现在,这张照片说出了我说不出来的话。”克里斯蒂日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同时配上了一张她哭着拥抱汤姆森的照片。“脚踝伤让我十分受挫,我的心都碎了。”

此前,克里斯蒂的冬奥会经历也十分坎坷。继索契冬奥会三次被判出局后,在平昌冬奥会上,被寄予厚望的她又两次被判犯规,一次被撞出赛道。

平昌冬奥会之后,克里斯蒂被诊断出抑郁症。她曾表示,修复心理问题并不容易,“你的生活可能会让你麻烦不断,但你总会找到重新振作起来的方法”。(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