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单板新突破 大跳台世界杯17岁小将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日,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拉开帷幕,男子资格赛,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发挥出色,以93分高居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闯进单板大跳台世界大赛决赛,苏翊鸣创造了历史。

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今年只有17岁。早在5-6岁的时候,苏翊鸣就已经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获得冠军,在单板滑雪项目展露出天赋。之后,他的发展较为顺利,本赛季正式在国际雪联赛场亮相。

男子资格赛名将云集,苏翊鸣敢于发挥,第一轮较高质量完成了1800度的转体动作,得到了93分。第二轮,苏翊鸣的动作以失败告终,得到51分。取两轮最好成绩,苏翊鸣以93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这站比赛参赛的男子选手较多,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每组前五名入围决赛。苏翊鸣所在的小组中不乏马克斯-帕洛特、雷塞兰这样的顶尖高手,他们多次在X Games摘金夺银。另外一组,单板“颜王”马克-麦克莫里斯以86.75分小组第二,顺利晋级。(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