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界冠军张昊退役 五战冬奥会都灵获得银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宣布退役,结束长达30多年的花样滑冰生涯。张昊参加过五届冬奥会,因伤病做了5次手术,最好成绩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银牌。与张丹结束合作后,张昊先后更换了多个搭档,始终未能登上巅峰。

1984年出生的张昊是中国花样滑冰队的一名老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他首次参赛,先后经历了五届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张昊和搭档张丹遇到了很大麻烦,女伴在抛跳摔倒受伤的情况下继续坚持,两人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张昊与于小雨搭档,两人失误比较明显,女伴三次摔倒。后来,张昊被指在比赛中“摔女伴”,这件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不过张昊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张昊参加过400多场比赛,收获了65个冠军。北京冬奥会前,这位37岁的老将忍痛割爱,宣布正式退役。(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