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钢架雪车世界杯耿文强并列冠军 为中国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6日,钢架雪车世界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男子比赛,中国选手耿文强跑出了1分46秒04的成绩,与英国选手维斯顿、德国选手格罗瑟尔并列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首个世界杯冠军,耿文强再次为中国钢架雪车创造历史。

耿文强在第一轮跑出了53秒10的成绩,排名第二,维斯顿以53秒09排名第一,比耿文强仅仅快了0.01秒。第二轮,耿文强依然保持了较快的速度,出发环节提升了0.1秒,完赛成绩是52秒94,依然排名第二,格罗瑟尔以52秒88排名第一,维斯顿最后关头出现失误,以52秒95排名第四。

综合两轮成绩,耿文强、维斯顿、格罗瑟尔的成绩均为1分46秒04,三人并列获得冠军。这是耿文强首个世界杯冠军,也是中国钢架雪车首个世界杯冠军,更是中国队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

耿文强再次为中国钢架雪车创造历史,他是这个项目历史的书写者。在此之前,耿文强成为第一个站上奥运钢架雪车赛场的中国选手,也是世界杯第一个登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

闫文港以1分46秒49获得第八名,陈文浩以1分46秒64获得第12名。平昌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尹诚彬获得第13名。(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