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范可新:我们团队意识很强 尤其混接的表现很棒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匈牙利德布勒森11月21日电(记者刘旸、陈浩)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在混合2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斩获一金一铜,最终以两金两铜的总成绩结束本站赛事。 

混合2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孙龙、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同组竞技。中国队从一开始保持领先,直到最后一圈时,意大利选手在超越时犯规将武大靖带倒,中国队位居第三,仍晋级A组决赛。 

决赛在中国队、加拿大队、法国队、匈牙利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队临时变阵,张雨婷替换曲春雨、任子威替换武大靖。中国队从一出发处在领滑位置,倒数第8圈时突然发力,确立绝对领先优势,最终孙龙率先冲过终点线,中国队以2分39秒386的成绩完胜。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郭奕含、曲春雨、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与荷兰队、加拿大队、韩国队一争高下。中国队出发后一直在队尾跟滑,倒数第9圈时实现超越,将第三的位置保持到终点,收获一枚铜牌。荷兰队和加拿大队分获金、银牌。 

在两个接力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的范可新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团队意识很强,尤其混接表现很棒。女子接力我们在摸索尝试不同打法,多积累一些经验。竞争对手很强,所以我们需要更强,相信最后的赢家一定是我们。” 

在本站女子500米个人单项比赛中,范可新未能闯进决赛。“但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一站比一站好,接下来荷兰站应该会再进步一些,争取打进决赛,拿到好名次。”范可新说,“最终目标是北京冬奥会,那时我们会爆发,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冠军,所有我能参加的项目都要冲冠军。” 

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张雨婷位列小组第三,未能晋级半决赛。曲春雨在第三组与韩国名将崔敏静共同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曲春雨前半程保持在第二的位置,倒数第二圈时被连续超越,最终小组垫底,只能参加B组决赛。只有三人参加的B组决赛中,俄罗斯选手普罗斯维尔诺娃对曲春雨犯规,成绩被取消,曲春雨获得第二名。 

A组决赛中,荷兰名将舒尔婷以1分31秒475的成绩率先冲线,这是她继20日夺得女子1500米和500米冠军后,摘下本站赛事第三枚金牌。加拿大选手萨尔特被判犯规成绩无效,韩国选手崔敏静和波兰选手马利谢夫斯卡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武大靖、任子威同在第二组,最终分列第三和第四名,同时遭遇淘汰。安凯最后一组出场,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安凯所在小组竞逐激烈,两名加拿大选手迪翁和皮埃尔·吉勒牢牢占据前两名位置,携手晋级,匈牙利名将刘少林被判犯规,安凯遭遇淘汰。决赛中,韩国选手黄大宪凭借冲刺前的弯道超越,以1分25秒425摘得金牌。迪翁和荷兰选手德拉特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加拿大队、韩国队和匈牙利队分获前三名。中国队在仅有两支队伍参赛的B组决赛中战胜日本队。 

中国短道速滑队本站赛事共收获两金两铜,其中任子威功不可没,分别在男子1500米、混合2000米接力和男子500米项目中贡献两金一铜。接下来中国队将移师荷兰,于11月25日至28日参加在多德雷赫特举行的世界杯荷兰站比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