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昊晒与张丹10年后再牵手视频 网友:满满的回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得主张昊8日傍晚在微博上发出了一条他与前搭档张丹“再度牵手”的视频。

在都灵冬奥会上,当时的中国花滑新秀组合张丹/张昊,凭借一曲《龙的传人》以及高难度的抛四周跳,赢得了中国花样滑冰当时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银牌),而张丹在摔倒受伤后仍坚持完赛的坚韧表现更是感动了世界。一时间,几乎所有冰迷都记住了这对中国花样滑冰“黄金时代”里最年轻的组合。

只不过,2012年,由于频繁的伤病侵袭,导致长期处于养伤阶段的张丹在身高以及身材上都出现了变化,最终,她选择了退役。而这对组合也就此画上句号。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出于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这对昔日的“黄金搭档”终于迎来了“再度牵手”的机会。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展现冰雪运动之美,中国首部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在上海和北京先后进行了巡演,张丹/张昊则在剧中出演一对冰上情侣。

11月8日,张昊在个人微博上发出了一段2人10年前和10年后两次携手对照的视频,并附文写道:“因冰雪结缘,10年后再牵手,再圆冰雪梦… ”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满满都是回忆”,“期待这次的携手”。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