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轮椅冰壶世锦赛中国9胜2负 顺利晋级半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赵晓松)两场加时险胜,中国队赢得漂亮!昨天,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了循环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上午和晚上连续通过加时鏖战击败挪威队和瑞典队两支北欧劲旅,将战绩定格为9胜2负,排名12支参赛球队第一位,顺利晋级今晚进行的半决赛。

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队与挪威队在常规的8局比赛中打成4比4平。在加赛局中,中国队4比0取胜,从而以总比分8比4击败对手。晚上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一度拿到两分优势,但瑞典队奋起直追,在第8局后将比分追至4平,两队只得再赛一局。第9局,握有后手的中国队力图将形势简单化,一次次成功地将对手设下的障碍壶打出场。倒数第二壶,队长王海涛一记漂亮的击打,让中国队在大本营内留下两支得分壶,而瑞典队最后一壶失误,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6比4赢下这场鏖战。

循环赛全部战罢,中国队的战绩也定格为9胜2负,其中两场失利的对手分别为加拿大队和苏格兰队。独占积分榜首后,中国队直接晋级将于今晚进行的半决赛。俄罗斯冰壶协会队、瑞典队、美国队同为8胜3负,但俄罗斯冰壶协会队因胜负关系占优排名第二位,获得了另一个直接晋级半决赛的名额。瑞典队、美国队将分别与苏格兰队(6胜5负)和加拿大队(7胜4负)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附加赛中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的名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