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暴雨致雪车赛道损毁 德国队备战北京冬奥受影响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柏林7月19日电(记者刘旸)德国莱法州、北威州和巴伐利亚州连日暴雨洪灾导致许多体育设施损毁,最严重的是位于德国旅游胜地国王湖、世界上第一个人工制冷的永久性雪车赛道,德国雪车、雪橇和钢架雪车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的训练计划因此受影响。

受灾地区中很多俱乐部和学校的体育设施遭到损毁。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即德奥委会)已于本月16日向受灾俱乐部提供10万欧元紧急援助,预计此次暴雨损毁体育设施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亿欧元。

德国奥委会主席霍曼说:“许多足球场、田径场毁掉了,一些水上运动中心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投入使用。德国体育不仅遭到新冠疫情重创,现在又遭遇新困难。我相信政府官员应该知道帮助体育渡过难关有多么重要。”

国王湖赛道每年冬天都会举办雪车、雪橇和钢架雪车的世界杯赛,还多次承办这三个项目的世锦赛,如今已被冲毁得一片狼藉。德国雪车、雪橇和钢架雪车协会常务主管托马斯·施瓦布表示,目前人力物力资源都集中在救援和帮助受灾居民上,赛道清理重建要搁置一段时间。目前难以评估赛道受损程度,预计损失上千万欧元,他认为赛道可以在2022年10月重新开放。

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摘得雪橇金牌的德国运动员菲利克斯·洛赫则认为国王湖赛道重建可能需要3至4年时间。

德国雪车国家队教练勒内·斯皮斯表示,国王湖赛道损毁对他们备战北京冬奥会已产生影响。“我们现在必须调整训练计划,还好德国境内还有3条可供我们训练用的雪车赛道。我们整个10月都会到中国训练。”

曾在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夺得雪橇冠军的德国女运动员娜塔莉·盖森伯格说:“去年冬天,新冠疫情导致赛道关闭,年轻运动员不能训练,今年又出现赛道损毁的事情,简直难以置信。运动员们该如何保持动力,如何继续下去?”(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