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国家集训队精准备战冬奥 赵宏博带6对双人滑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距北京冬奥会还有200余天之际,为更精准有效地备战冬奥会,已于2018年退休的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前总教练姚滨再度出山,执教男单、女单和冰舞组,力争帮助中国花样滑冰队提升整体实力,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而6对双人滑组合则继续由赵宏博率领。

姚滨曾培养出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3对双人滑世界顶尖组合,并率领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中国花滑首枚冬奥金牌。今年5月下旬,姚滨再度出山,担任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单人组和冰舞组教练。

姚滨告诉记者,他在北京冬奥会资格确定后执教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主要目标是在最后的备战阶段提高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和冰舞3个项目的整体实力,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姚滨表示,目前单人滑和冰舞组的运动员们已完成了新节目的编排,并开始按照新赛季的日程安排进行训练。世锦赛失利的男单运动员金博洋立志重新出发,按照教练组和专家安排的节奏进行强化体能和专项训练;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与上个赛季一样,和加拿大教练进行网课训练。

2021—2022赛季是北京冬奥会赛季,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非常重视,从上个赛季末便开始着手选择冬奥赛季节目曲目和舞蹈风格,为新赛季做准备。目前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等双人滑选手已完成新节目的编排,并开始训练。

赵宏博说:“新赛季开始前,我们总结了世锦赛和上个赛季训练和比赛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近两个月我们几次开会确定了新赛季队伍的备战方案。目前双人滑组已进入新赛季专项训练中,我们力争在日常训练中解决上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抓好细节,为2021—2022赛季和北京冬奥会备战冲刺。”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和北京冬奥会,彭程表示:“距离北京冬奥会只有200多天了,对我们来说每一天都很珍贵,我们会认真对待并打好每一场大奖赛,为北京冬奥会做好一切准备。”7月1日,隋文静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说:“我希望这个时刻更加激励我在今后每一天的训练中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我和韩聪上个赛季因伤错失了很多比赛,新赛季,我们将全力以赴,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中国体育报王晶文 部分图片转自新华社 付媛杰制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