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37岁花滑冬奥冠军改籍美国参赛 曾五战冬奥会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2日消息,37岁的前德国花滑女将、平昌冬奥会双人滑冠军萨维琴科将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未来她将代表美国出战。她的新搭档是美国选手TJ Nyman。目前,她可以代表美国队出战除北京冬奥会之外的大赛。

萨维琴科1984年1月19日出生,原籍为乌克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当时中国队的三位选手还是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萨维申科第一次参赛,和莫罗佐夫搭档只获得第15名。

2003年迁移到德国之后,她的搭档改成了索尔科维。2006年都灵冬奥会,他们获得第六。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们不敌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获得奥运会第三。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们又输给了两对俄罗斯组合,再获第三。

在索尔科维退役后,萨维琴科的搭档变成了马索特,他们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争夺战中,以0.43分的优势力压隋文静/韩聪夺冠。萨维申科终于成为了奥运冠军!她永不低头的决心与坚韧感动观众。(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