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0-2021赛季全国冰壶锦标赛在哈尔滨开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此次比赛有265人参加比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5月26日电(记者 王妮娜)2020-2021赛季全国冰壶锦标赛于5月26日在黑龙江省滑冰馆开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湖北、贵州、青海、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21个代表单位、71支队伍、265人参加比赛。

5月26日是比赛首日。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本次比赛为期9天,将进行男子、女子、混双三个项目的角逐。当日是开赛首日,进行了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的小组赛,小组赛将持续到5月30日。从6月1日起,比赛将进行各组别资格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此次比赛将进行百余场精彩对决。

本次比赛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刺之年的全国性重要赛事,也是今年最后一场大型国家级冰雪运动赛事,在疫情常态下落地黑龙江,对于提升龙江冰雪体育影响力意义重大。

选手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据了解,比赛所使用的场馆是在2020年全面维修改造后,重新投入使用。此次赛事也是开馆后迎接的首场全国性比赛。目前,场馆内各类设施均达到了举办全国乃至国际比赛标准。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为比赛“开壶”。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多年来,黑龙江省滑冰馆先后承办了第三届亚冬会、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全国短道速滑项目比赛等多项大型赛事。从这里培养出了王濛、范可新、曲春雨等一大批冰上运动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此外,院区内的餐饮、住宿、训练等方面也配备齐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对人员进行了全封闭管理。外地来客也均在起程前、抵达后接受了核酸检测,并仅限比赛院区内的范围活动,这对承办此次赛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赛还将“空场”进行,没有观众。(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