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挪威苏格兰争冠 奥运8个席位产生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电 在英国进行的冰壶混双世锦赛22日结束半决赛较量,挪威队7:6险胜瑞典队,将与7:4淘汰加拿大队的苏格兰队争夺冠军。

此前,卫冕冠军瑞典队在小组赛中豪取九连胜,从而以B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半决赛。身为B组第二的挪威队则需先与A组第三意大利队过招。7:5送走意大利队后,挪威组合挑战小组赛时曾10:5大胜他们的瑞典队。两队前5局战成5:5平,第六局瑞典队拿下2分,但紧接着挪威队就回敬2分。第八局的最后一刻,瑞典女将德瓦尔出手过重,眼看着石壶滑过已进入大本营的挪威队石壶。

挪威队男选手内卓格滕赛后表示,他们在比赛中段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我为德瓦尔的那一掷感到遗憾,但这就是冰壶”。

作为A组头名,苏格兰队在半决赛中迎来7:6淘汰瑞士队的加拿大队。苏格兰队第一局率先得分并就此一路领先,最终7:4胜出。

当日,两个小组赛第四名还为冬奥会资格展开一战,结果捷克队8:6力克美国队,拿下本次世锦赛产生的第七张北京冬奥会门票。此前,瑞典、挪威、瑞士、意大利、加拿大队已通过小组赛获得冬奥会席位,苏格兰队为英国代表团赢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由此,再加上东道主中国队,2022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已确定8个席位的归属。未能通过世锦赛获得资格的队伍今年晚些时候将再度展开比拼,争夺最后两张冬奥会入场券。(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