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决出七张冬奥门票 挪威苏格兰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在苏格兰阿伯丁进行的2021年冰壶混双世锦赛结束了除金牌战和铜牌战之外的所有比赛,在AB组第四名之间进行的奥运资格赛上,捷克战胜美国,获取本届世锦赛第七张奥运门票。

按照本届世锦赛规则,AB两小组前三进入六强淘汰赛,同时获取北京冬奥门票。两小组第四名之间再决出一张冬奥门票,捷克就此对上美国,并且最终以8比6战胜美国拿到奥运参赛资格。

在六强淘汰赛上,加拿大7比6胜瑞士,挪威7比5胜意大利,两队进入半决赛。随后苏格兰7比4胜加拿大,挪威7比6胜瑞典,加拿大和瑞典进行铜牌战,苏格兰和挪威进行金牌战。

中国队在小组赛7比4击败新西兰队之后,已经结束本次世锦赛所有比赛,4胜5负的中国队最终名列B组第五。因为是东道主缘故,中国队世锦赛无论名次如何,都已经获得冬奥参赛资格。本次世锦赛决出了七个奥运参赛名额,外加中国队,八个名额已经水落石出。余下两张,将在具体地点和举办时间都未定的奥运资格赛上决定。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