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国家队为冬奥冲刺 金博洋:不给自己留遗憾

新浪体育

关注

经过短暂休整,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近日陆续归队,在首钢花样滑冰训练馆开始体能、滑行、花样滑冰专项技术的恢复性和适应性训练,为即将开启的2021—2022赛季储备能量。

受疫情影响,花滑国家集训队上赛季以训练为主,由于缺乏比赛的实战,队伍度过了非常艰难的赛季。今年3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表现不尽如人意,只获得5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世锦赛结束后,队伍简单总结后进行赛季休整。本次集结,运动员们信心满满,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即将开始的2021—2022赛季是北京冬奥会赛季。上赛季末,队伍便着手选择冬奥赛季节目曲目和舞蹈风格,为新赛季做准备。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上赛季因伤仅参加了3月的世锦赛,为做好北京冬奥会的冲刺,两人本月初前往国外,接受知名舞蹈教练的训练,持续强化舞蹈技能。另一对组合彭程/金杨为新赛季准备了新的冰鞋,目前正在磨合,同时进行短节目的选曲和风格确认。世锦赛失利的男单运动员金博洋立志东山再起,开始按照教练组和专家安排的节奏强化体能训练。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同上赛季一样,与加拿大教练进行网课训练。

总教练赵宏博说:“目前,花滑队所有运动员都已恢复正常训练。新赛季开始前,我们先要总结世锦赛和上赛季训练、比赛中显露的问题。最近,我们与科研组人员一起就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在比赛中丢分的原因从技术上进行了分析、研讨,下一步将确定新赛季队伍的备战方案。”

对于不久后的北京冬奥会,彭程/金杨表示:“我们珍惜每一天的备战,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这也是我们训练的最大动力。”

金博洋说:“我在心态上遇到了挫折,世锦赛后,我作了总结,现在知道该向哪个方向去拼。北京冬奥会在即,我会尽最大努力,不给自己留遗憾。”

女单运动员陈虹伊坦言:“既然明确了目标,就要朝着目标努力。我希望新赛季稳定自己的技术动作,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并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演绎两套完美的节目。”

除上冰时认真完成训练,队伍里互帮互助的氛围也愈来愈浓,冰舞运动员陈宏/孙茁鸣时常在下冰后帮助小队员提升步法。陈宏说:“教他们时,我们也在巩固、提高,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花滑队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家庭,作为家庭的一员,我们也想出一份力。”

立志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朱易从美国回到国内与队伍一起训练,她说:“我每天同大家一起训练,感觉在体能和跳跃方面提高了很多。我在这里懂得了什么是团队精神,训练也更有动力。”

接下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将前往北京二七厂冰雪项目科训基地转训,利用夏训加强体能储备,同时编排和打磨新赛季曲目。(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