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壶世锦瑞典8届5冠+3连冠 北京冬奥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尾声阶段出了些波折的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终于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鸣锣收兵。瑞典队凭借第九局连得五分的神之一局,10比5大胜苏格兰队,拿下本次世锦赛冠军,达成世锦赛三连冠(2018、2019、2021;2020年世锦赛因疫情没有举办),虽然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输给美国获得亚军有些遗憾,但瑞典队还是当之无愧最近这些年来的世界头号男子冰壶队。

在男子世锦赛历史上,瑞典队现在也就第10次夺冠,远逊于加拿大的36冠。但自打2013年世锦赛,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决赛8比6击败打算世锦赛来个四连冠的加拿大队之后,瑞典队在世锦赛上的势头,就此盖过包括加拿大队在内的所有队伍。2013年世锦赛至今的八届世锦赛,瑞典队已经五次夺冠,另有两次亚军。

尼克拉斯-艾丁是瑞典队中兴的主力参与者。这个世锦赛五冠,他都以主将身份出场。其他三垒并非五冠全满,但都是最近三连冠的主力,他们是一垒克里斯托弗-桑德格伦、二垒拉斯姆斯-乌拉纳、三垒奥斯卡-埃里克森。

挟世锦赛八届五冠加三连冠威风而来的瑞典队,显然是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的头号大热。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