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俄教练给选手服药延缓发育? 选手回呛称从没听说

新浪体育

关注

艾特利-图特贝丽泽,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教练。不少世界顶级选手就来自她的麾下,代表人物是世界冠军梅德韦杰娃、扎吉托娃和今年世锦赛新科状元谢尔巴科娃等人。

但西方媒体报道指出, 图特贝丽泽给运动员服用荷尔蒙阻断剂,以延缓选手的青春期来临,让女选手的身体在较长时间里不发生变化,从而更容易操纵一些高难度动作。

俄罗斯媒体予以反驳:图特贝丽泽旗下的所有女选手,包括那些因各种原因离开她的,都没有证实这种西方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今年世锦赛的女单第三名特鲁索娃,也站出来回呛了西方报道。已经转投普鲁申科门下的特鲁索娃,在图特贝里泽的训练大本营里呆了四年多。她表示从来没听说什么荷尔蒙阻断剂或青春期阻断剂。

此外她还打破运动员为保持身材而严格限制饮食的传言。她说:“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尤其是早上。比如说我可以吃肉配蔬菜。当然,睡觉前我不要吃太多食物。”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