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 短道速滑冠军隋宝库现场教学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近日关于北京冬奥会也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国体育迷们自然是十分关心本次比赛的项目中,哪些项目是中国体育健儿们的夺金热门。这里,便不得不提到中国队的一项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其中,杨扬、武大靖、隋宝库等短道速滑冠军选手也颇为大众所知。

1980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出征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及至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项目共获得10枚金牌,15枚银牌,8枚铜牌,可以说,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奥项目的夺冠热门,更是大家十分关注的项目之一。在历年的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更是不乏“黑马”的出现,不断点亮短道速滑项目在中国体育赛事历程上的一盏盏明灯。隋宝库便是其中之一。

隋宝库出生自中国最冷的省份——黑龙江,在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隋宝库夺得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被评价为当届比赛“黑马”,成功在“列强”包围中杀出,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而这一声声“冷门”和“黑马”的背后则是刻苦训练、勤奋爱学的必然结果。

据记者了解,隋宝库于1998年进入黑龙江省佳木斯速滑队时只有12岁,隋宝库的启蒙老师马佳庆评价说:“隋宝库在训练中总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竞争意识很强。对于这次夺金,我感到并不意外。隋宝库是个长距离运动员,他的优势就是耐力水平非常高。而且在国家队的训练也使他进步很快。”

据马佳庆透露,隋宝库是一位很有韧性的选手,他勤学、爱问、刻苦,能够很好地安排自己的训练和生活。有时正常训练任务完成后,隋宝库还会自己加练。这种精神不仅影响着隋宝库,影响着中国短道速滑,更是中国所有体育健儿们一次次迎接挑战,战胜强敌的最大利器。

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事,在中国主场,我们将迎来各国选手,开启一场全新的挑战。而这一批退役的老将们,也仍留在这片战场上,继续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尤其是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年前,北京市石景山区与中国滑冰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建设青少年冰雪运动先行区和示范区。而在之后,更是携手世界冠军刘秋宏、隋宝库、俞勇俊、赵楠楠开展了体育教师初级滑冰指导员培训。

随着近几年冰雪运动的升温,全国各地的类似项目正在逐步兴起,青少年们也越来越愿意参与到这样的挑战之中。全面发展,积极挑战,是新一代的精神。相信未来,中国冰雪运动项目也会拥有更好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