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亚裔冬奥冠军频繁遭遇网暴 出门随身带刀枪

新浪体育

关注

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U型池冠军,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最近接受了ESPN的专访。她坦承,最近针对亚裔人士的仇恨犯罪的不断增加,对她本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伤害。

当地时间周三晚,克洛伊-金在自己的INS上发了一张截图信息,这是她刚刚收到的,上面写:“你这个愚蠢的亚洲b----,亲我的屁股。“ 金补充写道:“人们还觉得这样的行为OK,这让我心碎,有时候感到非常的无助和害怕。”

在接受ESPN采访时,金说:“我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拿到了奥运冠军,都不能使我免于种族主义。我每个月能收到数百条这种信息,每天大概能看到30条左右。”金在情绪最低落的时候,曾经删了INS,她说:“就算你能收到成千上万的支持信息,那些可恨的信息带来的打击依然很大。”

针对金的网暴,从她13岁就开始,当时她在冬季极限运动会上拿下U型池冠军。“很多人轻视我的成就,有人告诉我赶紧回中国(原文如此),不许从白人女生那里抢奖牌。为什么我是亚洲人,就这么刻薄对待我?”

有了过往经历,在新冠疫情开始后,金也意识到一些事情肯定要发生。她说:“有一天在公寓里想进电梯,有个女人对我大喊,告诉我不许进来。有时候感觉大伙都讨厌我,就因为我是亚洲人。”

为了保护自己,金必须武装起来,她说:“我有电击枪、胡椒喷雾和一把刀。我遛狗或者购物,都会随身备着这三样。”最后金表示,她非常担心自己的父母。因为最近针对亚裔美国人的袭击事件,就是专挑老年人上。金说:“每次看他们出家门,我都想或许再也见不到他们了。我一直都很害怕。”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