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获大跳台第三 首战世锦赛两金一铜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2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女子大跳台决赛,在美国阿斯彭结束争夺,已经连夺两冠的谷爱凌再次出击,最终她以161.50分获得第三名,首次出战世锦赛就以两金一铜的绝佳战绩顺利收官。以俄罗斯滑冰协会名义出战的俄罗斯选手塔塔里娜以184.50分获得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普鲁萨科娃以165.50分获得亚军。

在昨天进行的预赛里,谷爱凌以第六名身份进入决赛。今天的决赛分成三轮进行,以两轮最高有效成绩相加为最终得分。谷爱凌第一轮的DOUBLE 1080出现失误没比好,只有25.00分。俄罗斯选手塔塔里娜以93.00分排名第一。

第二轮谷爱凌出场,拿出了和第一轮相同的动作,结果得到87.25的绝对高分!排名第五。塔塔里娜再接再厉,第二轮得到91.50分,两轮积分已经达到184.50分。

第三轮谷爱凌另一套动作再有74.25分的不错发挥,总积分达到161.50分,一下冲到第三位。这一轮另一位俄罗斯选手普鲁萨科娃拿下90.00分,总分达到165.50分。谷爱凌关键的竞争对手、加拿大的奥德海姆这轮失误,她的总分只有158.75分,没有超出谷爱凌,这样谷爱凌就以161.50分获得第三名。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