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最强对手缺席世锦赛 谷爱凌冬奥争冠得靠副项?

新浪体育

关注

只间隔了一天,确切说是21个小时左右,带伤出战世锦赛的谷爱凌,就以风卷残云之势拿下了第二冠。单届世锦赛取下双冠,谷爱凌已经超越雪上项目其他中国名将的成就,成为中国雪上项目第一人。如果大跳台还能夺冠,单届三冠,谷爱凌就是亚洲雪上第一人!不过理性点说,谷爱凌三项里最弱的就是大跳台,比了再看吧。

这次世锦赛的竞争形势,和年初的冬季极限运动会非常相似。谷爱凌俩个冠军项目的最强竞争对手,还就是极限运动会上和谷爱凌拼得最猛的那几位。她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岁数都不大。这次拿到U型池第三名的佐尔-阿特金(英国马来西亚混血),也是03年出生。但是!和谷爱凌同时代的最强对手,没来。她就是爱沙尼亚选手希尔达鲁。

02年出生的希尔达鲁,拿过世锦赛U型池冠军,但她最拿手的是坡面障碍技巧,16年到19年曾横扫冬季极限运动会。希尔达鲁很少打世界杯,但凡出场,坡面障碍技巧上没输过。谷爱凌对着希尔达鲁,大型比赛里没赢过,最近的比赛当数去年的冬青奥,谷爱凌开挂发挥,分数打到93.25分(今天世锦赛夺冠是84.23分),还以0.5分的劣势输掉。

平昌冬奥会,希尔达鲁因伤缺席,一批老将纷纷夺冠,享受最后荣光,北京冬奥会,希尔达鲁和谷爱凌的坡面障碍技巧之战,将揭开该项目的新纪元。难度当然大,虽然坡面障碍技巧是谷爱凌第一主项。

不过从这次世锦赛来看,谷爱凌另一项目U型池,似乎才是她冬奥争冠的最大把握所在。如果你拿冬季极限运动会当成最能证明选手能力的雪上头号赛事,那么极限运动会上U型池的加强版-超级池,这几年是加拿大选手夏普和卡克尔势头最猛,夏普本人还是平昌冬奥U型池冠军,但2021年极限运动会,有技术难度创新的谷爱凌强势掀翻了两将。这次世锦赛,谷爱凌再胜卡尔克,还附带战胜同年龄段的后起之秀佐尔-阿特金。

U型池还没有连这次世锦赛都不稀罕的独特高人?有也只剩希尔达鲁一人。但她在U型池上的把握就没那么强,19年世锦赛夺冠,但世界杯和极限运动会都被夏普击败过。这完全可以一战!不过预测归预测,比赛现场都是瞬息万变的。北京冬奥,主场作战的谷爱凌,冲三冠的谷爱凌,到底在哪个项目上出现实质突破?对整个中国冬奥军团来说,这或许都是最大的悬念所在。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