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级大赛冠军谷爱凌接近全满贯 就差冬奥会!

新浪体育

关注

自由式滑雪世锦赛U型池项目夺冠,中国选手谷爱凌完成了中国体育史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这是该项目世锦赛上首次有中国选手进入前三乃至拿到冠军。归化到中国仅仅一年零九个月,现在不过17岁零6个月的谷爱凌,已如超级龙卷风般横扫自由式滑雪的世界赛场,只说国际一线赛事,一年多的时间里,谷爱凌已经拿下世界杯两冠,青冬奥两冠,冬季极限运动会两冠,这次添上了世锦赛锦标赛一冠,顺理成章的冠军制霸之路啊。

谷爱凌进入到顶尖高手的起始期,通常认为是自由式滑雪1819赛季,当时她拿到了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和首个世界杯亚军,项目都是坡面障碍技巧。不过当时谷爱凌还是美国国籍。

1920赛季,谷爱凌代表中国出战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此后她的夺金日,几乎都是中国冬奥项目的突破纪念日。2020年1月18日,在洛桑进行的青冬奥比赛中,谷爱凌拿下U型池冠军,大跳台冠军,坡面障碍技巧亚军,两金一银,完美填补中国在冬青奥这些项目上奖牌历史空白。

谷爱凌代表中国的首个世界杯冠军是2020年2月14日,在卡尔加里进行的自由式滑雪U型池世界杯,这也是她首次拿到U型池世界杯冠军。不过该项目中国选手张可欣已经提前实现世界杯冠军破零。2020年2月15日,同样在卡尔加里,谷爱凌获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冠军,代表中国首次在该项目上拿下世界杯冠军。

2021年1月30日,谷爱凌在美国阿斯彭进行的冬季极限运动会上亮相,拿下自由式滑雪超级U型池冠军,坡面障碍技巧冠军和大跳台季军,再次为中国,也为自己实现在这项传统赛事的这些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19年世锦赛,谷爱凌曾出现在美国国家队名单之列,但不知是受伤还是当时正忙着转国籍,谷爱凌没有出场。而这次在阿斯彭进行的世锦赛,谷爱凌虽然熟门熟路,但赛前训练遭遇右手撕裂性骨折,比赛前景成疑。不过最终的事实表明:谷爱凌自己认为行,那就肯定行!还有什么世界级大赛冠军没拿的?现在就剩一个目标了:冬奥会!无论冬奥哪项夺冠,都是中国冬奥竞赛史上里程碑高耸入云般的成就!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