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回应林孝俊归化:中国名单未出 很难表明立场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经纪公司强调林孝俊已经入籍中国,但根据现有的条款,由于入籍未满三年,他很有可能无缘2022年冬奥会。

林孝俊上一次代表韩国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是2019年3月,根据三年的时间节点来算,他在2022年3月10日以后可以作为中国代表出战。但是北京冬奥会2022年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林孝俊根本赶不上。韩媒强调,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林孝俊很难参加冬奥会。虽然有例外条款,但预计不会给林孝俊带来什么好消息。

所以的例外条款是,《奥林匹克宪章》第41条第2款写明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必须在代表前者比赛三年后才能为新的国家出战;但如果相关奥委会和国际单项协会同意,3年期限可以缩短或取消。如果韩国方面允许,那么林孝俊就可以代表中国参赛,但是韩国方面不会允许林孝俊参加比赛。

林孝俊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金牌获得者,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他代表中国参赛,会对韩国选手获得奖牌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韩国奥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代表队还没有进行选拔赛,在没有公布名单的情况下,我们很难表明正式立场”,“林孝俊代表中国参赛,会对韩国队产生影响(冬奥会成绩),也会产生一定社会效应,因此归化到中国的林孝俊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可能性很小。

也有像林孝俊一样改变国籍后没能站在奥运会舞台上的先例。拥有加拿大国籍的残疾人越野滑雪选手刘正民为了参加在祖国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季残疾人奥运会而回到韩国,但由于加拿大残疾人体育会议的反对,他未能参加比赛。奥运会的主体国际奥委会和残疾人奥运会的主体国际残奥委会虽然不同,但是规定内容相同。

林孝俊的所属公司6日表示:“林孝俊在被禁赛之后,遇到了无法实现参加冬奥会的困难,因此决定去中国。”林孝俊选择被归化,就是想参加冬奥会。

林孝俊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子1500米金牌和男子500米铜牌,是韩国国家队的王牌。

但是2019年6月,在国家队选手村的体能训练中心,林孝俊被起诉在体能训练中拉着国家队后辈的裤子,露出身体部位(强制猥亵),走了下坡路。被韩国冰上联盟禁赛一年的林孝俊向韩国体育会体育公平委员会申请再审,但未能如愿。

林孝俊去年3月对冰上联盟提起了惩戒无效确认诉讼,并于当年11月在涉嫌强制猥亵的上诉审判中被判无罪。但由于禁赛期要重新开始计算,因此还是无缘北京冬奥会。

有人说被林孝俊拉掉裤子的黄大宪一直拒绝接受道歉,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挤掉林孝俊。有网友表示,黄大宪比赛风格很脏,黄大宪在奥运会和世锦赛曾多次阻挡过林孝俊,要不然林孝俊也不会头脑一热去扒拉黄的裤子。此前,韩国冰上联盟表示曾给林孝俊打电话,但联系不上。

由于目前中国短道队教练组有金善台和安贤洙两位韩国人,因此林孝俊加盟也不存在语言障碍,他如果加盟,也会提升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特别是对于男子5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接力有很大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