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冰协回应林孝俊归化中国:电话联系不上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据韩国冰上联盟透露,林孝俊最近选择了归化中国,正在进行归化程序。韩国冰上联盟试图打电话联系林孝俊,但联系不上。

林孝俊身边的人士6日在电话通话中表示:“林孝俊接到中国冰协的邀请,正在进行特别归化程序”,“将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代表中国参赛”。

相关人士表示:“林孝俊认为(因为惩戒问题)有可能不能进入韩国国家队”,“在渴望登上奥运会舞台的情况下,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去中国”。

2019年6月,在训练中,林孝俊拉下了年轻队友黄大宪的裤子,导致黄大宪身体部位暴露。当时,韩国冰上联盟对林孝俊禁赛一年,对短道速滑选手来说,一年的处罚等于无期徒刑。此后,林孝俊向韩国体育协会体育公平委员会申请再审,但未能推翻结果。

去年3月,林孝俊对韩国冰上联盟提起了惩戒无效确认诉讼,并接受了对惩戒的假处分申请,可以参加国家代表选拔赛。去年11月,在涉嫌强制猥亵的上诉审判中被判无罪。但这事并没有因此结束。

问题在于韩国冰协和韩国体育协会在林孝俊问题发生时未能合理解决。当时的事件也可以看作是选手之间的玩笑。虽然在训练过程中发生了拉后辈裤子的行为,但是教练组和选手村相关人士完全听信了生气的受害者的话,对林孝俊进行了司法惩戒程序。一泻千里地惩戒林孝俊,掩盖了事件。很难找到理由说服受害者,促成两人和解。林孝俊和黄大宪也是韩国体育大学前后辈的关系。

但是上诉审判部表示:“很难认为这是为了让被告人拉短裤的行为引起性羞耻心和厌恶感。”事件发生在选手村训练期间,虽然发生了法庭争斗,但当时作为训练负责人的国家队教练张权玉和选手村相关人士没有受到惩戒或处罚。也有人认为,林孝俊在国家队遭到了排挤,这样的方式也会让他离开国家队。

冰坛的一位人士说:“林孝俊在二审中被判无罪,但是大法院的判决仍然存在。如果大法院判决被推翻,从那时候开始惩戒将重新开始,就不能参加北京冬奥会。所以林孝俊好像接受了中国的邀请。

林孝俊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子1500米金牌和男子500米铜牌。他如果代表中国短道队参加冬奥会,无疑有助于中国队夺取更多金牌。林孝俊的前辈,冬奥会六枚金牌获得者安贤洙目前也在中国队,他对于林孝俊备战也会起到重要作用,加上教练员金善台,韩国短道三人组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