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回归 中国韩雨队或出战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世界冰壶联合会宣布: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9日在加拿大举行。一个月前,世界冰壶联合会曾因疫情防控原因宣布取消了原定于3月19至28日在瑞士举办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的计划。

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冰壶最重要的比赛,也是检验各国队伍实力的比赛,各队将通过世锦赛获取奥运积分,从而依据排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由于此前成功举办了红心赛,加拿大冰壶协会向世界壶联申请承办此前宣布取消的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经过双方沟通,世界壶联宣布将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设置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场地与红心赛相同。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男子冰壶世锦赛选拔赛和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也将在卡尔加里同一个场地进行。

中国队的老对手瑞典哈塞尔伯格队和苏格兰海德均第一时间宣布参赛,中国队如参赛,或将派出2019年亚太冠军队伍韩雨队,这也将是韩雨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编辑 韩双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