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孝俊经纪公司发声:只想参加冬奥 不要侮辱人格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7日,据韩联社,韩国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林孝俊的经纪公司发声“两年来,林孝俊在韩国任何地方都无法进行训练,身为冰上选手,林孝俊只希望如何穿上冰鞋进行训练。林孝俊决定加入中国国籍,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运动员生涯遇到了无法克服的困难和遗憾。”

林孝俊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子1500米的金牌和500米的铜牌。2019年6月因为在训练中扯掉队友的裤子被起诉,随后被韩国冰上联盟禁赛一年。林孝俊向韩国体育会体育公平委员会申请再审,但未能如愿。林孝俊去年3月对韩国冰上联盟提起了惩戒无效确认诉讼,并于当年11月在涉嫌强制猥亵的上诉审判中被判无罪。

当时二审法官表示:“受害者(A某,林孝俊)试图对队友开玩笑,很难认为是为了让被告人拉短裤的行为引起性羞耻心或厌恶。”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在上诉审判中被判无罪,但是大法院的判决被推翻的话,从那时候开始就重新开始惩戒,所以不能参加北京冬奥会。”

经纪公司认为,林孝俊因为所谓的“同性性骚扰”事件度过了艰难的时间,并没有与所属俱乐部和国家队进行训练长达2年的时间,虽然为了向对方选手道歉而努力,但最终还是被刑事举报。

经纪公司接着说:“本事件在二审中被判无罪,但是检察机关再次上诉,目前正在大法院保留中”,“随着审判和冰上联盟的惩戒期限延长,林孝俊很难佩戴着太极徽章参加奥运会”。

林孝俊作为韩国选手,虽然想带代表韩国参加北京冬奥会,享受2连冠的光荣,但是在韩国任何地方都不能训练。作为冰上选手,我只考虑了穿冰鞋运动的方法。经纪公司强调说,这是一位年轻的冰上运动员想要站在冰上的意志而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不要进行与事实不同的臆测或过分的侮辱人格的指责。

(大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