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韩国冬奥冠军获中国国籍 曾因扒队友裤子被判刑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3月6日下午,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林孝俊已经拿到中国护照,昨天已经从韩国飞往中国,在隔离期满后,他将代表中国备战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韩媒称,林孝俊如果通过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选拔,那么他将作为中国的代表选手参加明年的北京冬奥会。

林孝俊1996年5月29日出生于韩国。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他夺得男子1500米金牌,500米比赛他获得铜牌。

2019年6月17日,韩国短道速滑队在忠清北道镇川选手村进行攀岩训练,正当黄大宪在岩壁上时,他的短裤突然被林孝俊扒了下来。

事后,林孝俊说自己是开玩笑开大了,并向黄大宪道歉;但是黄大宪难以接受这个说法,他认为自己遭遇性骚扰了。

2019年8月,林孝俊被韩国冰上联盟禁赛一年,期间他不能参与任何与短道速滑有关的活动。2020年3月,林孝俊被处以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的处罚。

今年1月,韩国媒体就曾报道,有传闻说,中国方面向林孝俊提出了归化的方案。在接受OSEN采访中,林孝俊表示自己确实接到了中国冰协的邀请。

韩联社称,由于林孝俊的归化,中国短道速滑代表队成为韩国的最大对手。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