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锦赛两位五冠大神都为中国效力?想想就笑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短道速滑选手林孝俊已火速归化中国,现在已来华正接受必要的隔离?韩国媒体在今天发出的这条新闻,极大震动了中韩两国体育迷。当打之年的奥运冠军选手转换国籍到另一个国家,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都是大事件,何况是中韩这两个在体育领域竞争激烈的邻邦之间?

抛开所有的非体育因素,林孝俊单纯从实力来说,够不够格为中国队效力,太够了!林孝俊,众所周知,是在平昌奥运会拿了一金一铜,但他真正确立江湖地位的,是2019年世锦赛。林孝俊拿下男子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接力和总冠军,五冠王彻底确立男子短道世界第一人身份!要能挖来这种级别的选手,不,挖来的简直就是金牌制造机啊!

短道速滑世锦赛至今,韩国元老金东圣拿过一次目前是独一份的六冠全揽,接下去的五冠,由三人达成,除了林孝俊之外,还有目前在中国队执教的安贤洙(维克托-安),当然安现在算是俄罗斯籍。另外一人是金琪焄。

岁数最大的金琪焄早就退居幕后,安心在大学里担任教授。金东圣退役后风评比较糟糕,生活也窘迫,最近还闹自杀险些挂掉。一代传奇安贤洙,现在能为中国短道尽心尽力,真是我们的福分。而现在也不过24岁的林孝俊,公认有着和安贤洙一样的超级天份,来中国后,如果各方面训练指标能迅速弥补跟上,安贤洙和林孝俊这两位世锦赛五冠王组合在一起,真是非常刺激、很有意思的话题!

最后有一点,必须单独一行:大伙都知道韩国短道速滑选手比赛起来真是搏命,不计后果,所以屡屡和其他国选手制造争端麻烦。但国际上对林孝俊的评价,还行。

(威猛)

加载中...